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

Capitan Phillips電影觀後感


Capitan Phillips電影觀後感


不曉得看這部電影的朋友們心裡有什麼想法???我在看了這部電影後,心中是充滿著憤怒,無比的悲痛。

我一直都相信湯姆漢克所主演的電影都有相當的品質保證,至少他所拍的電影故事都有些些水準,但這部電影卻有些些讓我失望。

整部電影就是一齣大欺小,白色流氓與乾扁無名英雄的大鬧劇。但我看到的,還有些不太一樣的想法。




l   勇氣比: 阿扁魯夫勝出。
想想,如果你只有四個人,縱使荷槍實彈,要登入一艘你不熟悉也不知敵人多少的大迷宮,你敢嗎???當然,故事裡的這四夥人可以說是傻勇,換另一種說法就是自殺式襲船,可惜了。


l   信任比: 阿扁魯夫勝出。
誰是小人誰是君子,這部電影到是闡述的相當清楚。人家乾扁魯一開始就掛保證還拋出這次的任務理念,”It’s business; I want money, no one hurts!”(這是場交易,我只要錢,不殺人。)而且還真的從頭到尾,沒有傷害任何一人,信守承諾;反倒是流氓帝國,千里外遙控宣判死刑,一付保家衛國的正義樣貌,還瞞天謊言,只可惜了這些生活英雄的天真無邪。


l   智謀比: 帝國勝出。
艦長的急中生智,臨危不亂,這真的是值得現代人遇上危機時的仿效楷模;看他如何以智退敵,活用身邊熟悉的環境優勢,來讓自己與船員脫離險境。但,這也可以說是幸運,因為瑞奇艦長遇上的是生活甘苦的『打工幫』,並非pro級的真名海盜。幸運啦。


l   支援比: 又是帝國勝出
又說有勇無謀了,可惜了這四名無謀英雄,但我好奇的是,為何這次老美的援救動做這麼的迅速確實???談判是可能的,但是這次卻這麼的堅決沒有談判的空間,要馬上把事情平定???又,瑞奇船長又是何方神聖,可以這麼讓海軍如此大費周章???船隻載了什麼???他與其公司又跟政府有什麼牽扯???

所以,很有可能,阿扁魯這次可以說是運氣差,登上了這艘劫不得的船。



海盜是不可允許的,這無論出於什麼理由都不可以,這部電影就這個訊息的傳遞是正確的,無論你是基於什麼理由,為非作歹的事終究難逃懲罰。但我之所以難過生氣的地方,就在於這點,明知山有虎,偏向虎山行???是什麼原因,要這些跟你我一樣,只是想要生活的平凡百姓,步上這大家都知道會死的道路???


老美大叔叔,你心裡有些底了吧???





















君子愛財取之有道,英雄也需為家庭奔波材米油鹽!!
這是老師的另一個部落格『思考的種子』也歡迎各位朋友欣賞交流!

^^

3 則留言:

  1. Hi Shalliker
    I love this movie,becasue Tom Hanks is awesome!! I like his movie so much,like:Catch me if u can! haaaa
    By Jacky

    回覆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