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

師威=獅威???



師威=獅威???



今天難得再次朝盛網路上某知名教師的部落格,發現真的是愈來愈不同凡響了。後生晚輩只能遙遠的從後方羨慕地看著 ... ...




這位嚴以律己的老師,和善好相處但教起書來可是出了名的嚴格。師資自然是不在話下,足可以說得上是老師中的老師,要教我都還綽綽有餘。




我發現,現在網路上充斥著很多英文教學部落格,有些老師很用心在經營,有些可以看得出來是企業規模下的操作。但我有發現有些個人名師似乎因為漸漸嶄露頭角的原因,多少都換了些輕微的大頭症。筆鋒愈用愈銳利,措辭越來越強硬,對於自己所說的東西有自信是好的,但太過於絕對,這點我本人有些些惋惜。這是教學認知下的不同吧,我覺得權威與授業是兩碼子的事,把所說的東西說死,可也太過於武斷,當然是非分明的東西,當個老師是的確有義務闡明清楚,不過若是有空間的議題,我覺得身為老師的人到是不應該高壓式的結論。我喜歡引導出討論細胞,但事實上這點卻是在台灣學生們的思維裡最缺乏的。





我並非在做批評,我相信有些學生是喜歡這樣的老師的。師威在台灣的教育世界裡是個很重要的元素,但我不買這個帳。





君子愛財取之有道,英雄也需為家庭奔波材米油鹽!!
這是老師的另一個部落格『思考的種子』也歡迎各位朋友欣賞交流!

^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