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

近在眼前的教育烏托邦

近在眼前的教育烏托邦


(這個我真的還需要花些時間研究研究。請就直接點擊影片裡的"youtube"圖樣,在導入網站後,請在點選中文的字幕。這個我需要請教高手一下 ... ^^")





以下這段影片是來自TED這個新識網站,演講來賓是有名的Sir Ken Robinson,他推行實質教育思維,改革當代教育體系,我很喜歡他的論述,這影片直得大家一看在看,甚至是執教鞭的老師們都更該背誦的。



我想大家都喜歡教育這議題,但是新思維的改造需要時間發酵,教育之所以會變得像現在這樣變質走樣,其實生活環境與文化背景是息息相關的,要做教育的修正不只需要從體制著手,更需要從國家的思維作息開始。但,說真的這比打掉重練來要難上數倍。


老師的角色是促進學習的認知,讓學生可以然出好奇的火焰,幫助學生抽絲剝繭學習新知。我覺得我們每個人都是學生也都是老師,而學習並不該只有在學校裡,也不應該有既定的學程,反而是無所不在,不受限制的。


台灣的教育要改,但我覺得要先從家庭做起,特別是當代的父母而不是小朋友。父母親對學習的認知需要修正革命,這是根源的治療,下梁正了屋子就穩了,自然法則才有發揮的餘地。




君子愛財取之有道,英雄也需為家庭奔波材米油鹽!!
這是老師的另一個部落格『思考的種子』也歡迎各位朋友欣賞交流!

^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